Navigation überspringen
Universitätsbibliothek Heidelberg
Standort: ---
Exemplare: ---
 Online-Ressource
Verfasst von:Meng, Lingqi [VerfasserIn]   i
Titel:《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》 与零起点汉语教材编写
Titelzusatz:德语区高校本土化汉语教材设计面临的挑战
Verf.angabe:令奇 孟
Jahr:2022
Titel Quelle:Enthalten in: Chinesischunterricht
Ort Quelle:Heidelberg : Heidelberg Asian Studies Publishing, 2022
Jahr Quelle:2022
Band/Heft Quelle:37(2022), Seite 7-16
ISSN Quelle:2751-9740
Abstract:《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》(以下简称《等级标准》)发布后,对新汉语教材的需求随之产生。在依据该标准编写德语区高校零起点汉语教材时,教材编写者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:语音方面,《等级标准》初等一级所选的音节无法完全满足系统学习拼音的需求;词汇方面,《等级标准》所选词汇有时无法完全满足教材编写时特定交际话题的词汇需要;语法方面,《等级标准》语法推进的速度偏慢,且语法和词汇不匹配的情况时有发生;汉字方面,在教学实践中多大程度上能够实现“认写分流”,还需要进一步的检验。创造性地解决这些问题,对于依据《等级标准》编写实用、好用教材有着重要的意义。
DOI:doi:10.48463/chun.2022.37.27763
URL:kostenfrei: Volltext: https://doi.org/10.48463/chun.2022.37.27763
 kostenfrei: Volltext: https://hasp.ub.uni-heidelberg.de/journals/chun/article/view/27763
 DOI: https://doi.org/10.48463/chun.2022.37.27763
Datenträger:Online-Ressource
Sprache:chi
(E-Jahr):2025
K10plus-PPN:1920238085
Verknüpfungen:→ Zeitschrift
 
 CATS / Abt. Südasien
Bibliothek/Idn:SA / m468911529X
Lokale URL Inst.: Zum Volltext

Permanenter Link auf diesen Titel (bookmarkfähig):  https://katalog.ub.uni-heidelberg.de/titel/69320818   QR-Code
zum Seitenanfa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