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]() | ![]() |
![]() | |
Verfasst von: | Meng, Lingqi [VerfasserIn] ![]() |
Titel: | 《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》 与零起点汉语教材编写 |
Titelzusatz: | 德语区高校本土化汉语教材设计面临的挑战 |
Verf.angabe: | 令奇 孟 |
Jahr: | 2022 |
Titel Quelle: | Enthalten in: Chinesischunterricht |
Ort Quelle: | Heidelberg : Heidelberg Asian Studies Publishing, 2022 |
Jahr Quelle: | 2022 |
Band/Heft Quelle: | 37(2022), Seite 7-16 |
ISSN Quelle: | 2751-9740 |
Abstract: | 《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》(以下简称《等级标准》)发布后,对新汉语教材的需求随之产生。在依据该标准编写德语区高校零起点汉语教材时,教材编写者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:语音方面,《等级标准》初等一级所选的音节无法完全满足系统学习拼音的需求;词汇方面,《等级标准》所选词汇有时无法完全满足教材编写时特定交际话题的词汇需要;语法方面,《等级标准》语法推进的速度偏慢,且语法和词汇不匹配的情况时有发生;汉字方面,在教学实践中多大程度上能够实现“认写分流”,还需要进一步的检验。创造性地解决这些问题,对于依据《等级标准》编写实用、好用教材有着重要的意义。 |
DOI: | doi:10.48463/chun.2022.37.27763 |
URL: | kostenfrei: Volltext: https://doi.org/10.48463/chun.2022.37.27763 |
kostenfrei: Volltext: https://hasp.ub.uni-heidelberg.de/journals/chun/article/view/27763 | |
DOI: https://doi.org/10.48463/chun.2022.37.27763 | |
Datenträger: | Online-Ressource |
Sprache: | chi |
(E-Jahr): | 2025 |
K10plus-PPN: | 1920238085 |
Verknüpfungen: | → Zeitschrift |
CATS / Abt. Südasien | |
Bibliothek/Idn: | SA / m468911529X |
Lokale URL Inst.: | ![]()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