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 überspringen
Universitätsbibliothek Heidelberg
Standort: ---
Exemplare: ---
 Online-Ressource
Verfasst von:Jin, Meiling [VerfasserIn]   i
Titel:《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》 对大学本科汉语教学意味着什么
Verf.angabe:美玲 金
Jahr:2022
Titel Quelle:Enthalten in: Chinesischunterricht
Ort Quelle:Heidelberg : Heidelberg Asian Studies Publishing, 2022
Jahr Quelle:2022
Band/Heft Quelle:37(2022), Seite 17-32
ISSN Quelle:2751-9740
Abstract:《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》正式实施以来,在德国汉语教学界引起了广泛关注,尤其是以HSK 成绩作为大学语言模块结业成绩以及入学汉语语言水平要求的院校。对于这些院校来说,该标准首先意味着要重新审视界定学生的汉语水平等级,重新制定新的成绩换算标准。虽然德国高校的汉语教学并不以汉语水平考试为目的,所使用的教材也非专为汉语水平考试而设,但是能够参加并通过全球公认的规范化、标准化考试,为自己的中文语言技能和水平找到全面的描述与准确的标定,无疑是汉语学习者证明自己汉语水平的有力依据。那么,如何通过我们的教学为《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》指导下的HSK 3.0 做好准备,如何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新考试,就是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。笔者认为,《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》对德语区的大学本科汉语教与学来说意味着:问题、机会和挑战。
DOI:doi:10.48463/chun.2022.37.27764
URL:kostenfrei: Volltext: https://doi.org/10.48463/chun.2022.37.27764
 kostenfrei: Volltext: https://hasp.ub.uni-heidelberg.de/journals/chun/article/view/27764
 DOI: https://doi.org/10.48463/chun.2022.37.27764
Datenträger:Online-Ressource
Sprache:chi
(E-Jahr):2025
Sach-SW:HSK
 成绩换算
 教学应对
 等级标准
 高校汉语教学
K10plus-PPN:1920238565
Verknüpfungen:→ Zeitschrift
 
 CATS / Abt. Südasien
Bibliothek/Idn:SA / m4689116350
Lokale URL Inst.: Zum Volltext

Permanenter Link auf diesen Titel (bookmarkfähig):  https://katalog.ub.uni-heidelberg.de/titel/69320820   QR-Code
zum Seitenanfang